楠欢观

每一个姑娘都有属于自己的闪光点
努力填坑中
晋江ID:写作楠观读作楠欢
感谢能看到这儿的你

【排球乙女】心动瞬间

好久没码字感觉自己风格好像又变了,不过大家能看的开心就好


#内含菅原/黑尾/及川

#算是复健产物,可能出现风格不太一致的情况出现

#第二人称乙女向,玛丽苏OOC,有明显bug

#小学生文笔,不喜勿喷


【菅原孝支】

尽管相识已久,你和他作为前后辈相处的时间要比你们交往的时间长很多。


如果不是你在毕业季时鼓起勇气告白,也许这个名字只能成为你脑海里最美好的那个青春回忆。


你现在依然记得自己是如何确认了心意的那个场景。


中午很少有老师在职员办公室里吃午饭,反而是帮老师处理作业的学生们会为了方便而选择在这里吃饭。


虽然是不同的年级,但良好的办事效率让那位任课老师十分青睐于让你和菅原一起帮他整理资料。


后者凭借着温柔可靠的性格,很快与你熟悉起来,并且时不时的开始聊一聊关于排球部的趣事。


你总是默默地听着他说,即使偶尔谈及关于自己的事情,也会因为你的嘴笨而很快陷入冷场。


"○○,等一下!"


某天中午整理完资料后,临出办公室前他叫住了你。


"麻烦你伸出手…"虽然很疑惑,但你还是老老实实的把手伸了出去。


就在你奇怪他为什么会叫自己伸手的时候,只见他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小的钥匙扣,轻轻放进你的掌心。


那是你最喜欢的那个玩偶角色的钥匙扣。


而你上周因为补习正好错过了它的发售日,最后不仅实体店缺货,就连网上也找不到有人出售。


"诶?前辈怎么知道我喜欢这个角色的?"夏日的温度顺着指尖爬上了耳垂,你被他突如其来的礼物弄得有些受宠若惊。


本来在看到你的眼里藏不住的快乐时,菅原脸上的笑意就越发明显,而当他注意到你的指尖甚至都因为自己的举动在微微颤抖时,他终于忍不住扑哧一声笑了出来。


"○○忘了吗?"

"当然是因为你跟我说过呀。"


玻璃透过的阳光点缀了少年浅灰色的短发,眉眼弯起时眼角下的那颗泪痣比平时显得更加引人瞩目。


他就在这样你的对面,落在你脸上的目光柔软而温和,你听到那个温润的嗓音说:


"关于○○的每件事,我都清楚的记在心里哦。"


…………


【黑尾铁朗】

作为幼驯染三人组里最小的那个爱哭鬼,不管跟黑尾铁朗和孤爪研磨一起闯了什么祸,你都不用担心这件事会落在自己身上。


但你还记得,自己小时候摔倒后的第一件事不是哭鼻子,也不是叫妈妈,而是大喊黑尾铁朗的名字。


你曾经觉得这个人大概就是自己生命里的黑马王子。


然而当你升上初中看到他自由生长的发型和无精打采的眼神之后,黑马王子的事情就被彻底被抛在了脑后。


自己大概是小时候眼瞎了才会觉得整天懒懒散散的家伙是王子吧。


随着年龄的增长,你开始尝试融入周围的环境,努力结交朋友。渐渐的,你抛弃了胆小软弱的性格,成为了别人眼中开朗活泼的象征。


可人与人之间的交往从来不会是理想的,所以事情发生后你的第一反应就是去找黑尾铁朗。


当公寓门打开,看到那张熟悉的脸时,你忍了一路的情绪瞬间爆发了出来。


"呜哇————"泪水晕开了深色的眼线,好好一张脸不到半分钟就被染成了调料盘。


哪怕对这种情况早有预料,可他还是被你哭的这么惨的样子吓了一跳。他连忙把你拉进屋里,又是拿纸又是倒水。


"阿黑,我现在…呜,这样…到底是变…呜,好了…还是变坏了?"你抱着他哭得连说话都断断续续的喘不上气。


"这哪有什么变好变坏的…"


宽厚的手掌轻轻拍打着你的背,低沉的声线伴随着喉咙的震动一下下敲打在你的鼓膜上,他那懒洋洋的语气还是像平时一样令你安心。


"你在我眼里一直都是那个只要摔倒了就会大声喊我名字的臭丫头啊。"


听到这话的你气得抬手在他肩膀上锤了一下,但很快又用手臂抱住他,把头埋进了他的怀里。


…果然,你心里的王子殿下只有这家伙一人啊


…………


【及川彻】

即使交往了这么久,你也依旧不能把及川彻突然决定出国的事情作为一个正确的决定来看待。


你一开始也跟他争吵过、冷战过,但后来还是选择了妥协。


你尊重他的想法,而这个决定也为你们的关系画下了句号。


及川彻在你的生活中逐渐从一个人变成了一个摆在毕业相册里的照片,最后成为了记忆中的一个名字。


五月的一个周末,你收到了来自岩泉一的消息。


里面写的是及川的航班信息。


这通消息像是误发,却又像是在特意告诉你,他要回来了。


你最终还是没忍住,决定去一探究竟。


机场的人来人往和不断响起的提示音让你不禁开始思考:当初他走的时候也是这样的吗?


突然,你注意到对面出现了一个似曾相识的身影。


他好像比之前更瘦了,脸也被晒黑了一些,身上属于少年青涩的轮廓已经彻底褪去。


或许是感受到了你的视线,那人忽然朝你的方向看过来。与你四目相对的那个瞬间,你听到他在叫你的名字。


听到这句话你眼眶一酸,却又很想笑。


那一刻,周围嘈杂的人声在耳边消去,时间仿佛回到了高中那年的某天下午。


放学后的你站在体育馆门口,看着故意把球打出来的他趁着捡球的机会从里面跑出来,然后对着自己笑得一脸灿烂的说:


"○○,你又在等我了!"


……

 

【感谢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4)

热度(319)

  1.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